财新传媒

2021年中国气候公报

2022年04月01日 15:21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中国气候公报(2021)

China Climate Bulletin (2021)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 编著

内容简介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气候,全面反映中国在气候系统监测、气候影响评估、气候服务应用等方面的新成果、新进展,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组织30余位专家编写了《中国气候公报(2021)》。公报内容分为五章,分别从基本气候概况、气候系统监测、主要气象灾害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气候影响评估以及2021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等方面提供中国气候的最新监测和评估信息,可为各级政府制定气候相关政策提供科技支撑,并为开展国内外科研与技术交流以及气候科普宣传提供基础信息。本公报可供各级决策部门,以及气候、环境、农业、林业、水资源、能源等领域的科研与教学人员参考使用,也可供对气候学科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