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07日 16:03

  【财新网】

  发布机构:教育部办公厅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的通知

教基厅函〔202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近年来,各地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中考命题工作,命题质量稳步提升。同时,从对各地中考命题跟踪评估的情况看,一些地方还存在超标命题、试卷难度不合理、记忆性试题比例偏高等问题。2022年将迎来“双减”政策实施后第一次中考,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对于引导深化义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减负提质、巩固“双减”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