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晓伟: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年04月18日 18:44

  【财新网】

  发布机构:学习时报

  发布时间:2022-04-18

  文|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在每个关键时刻都给予重要指导。面对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快速传播,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复杂局面,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肯定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疫情形势,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一锤定音,既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定信心信念,又明确了疫情防控的战略战术、目标任务和作风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抗击疫情把关定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把思想行动再统一、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能力水平再提升、“四方责任”再压紧,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到实处。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