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报精华】美团连续六季度亏损 疫情冲击二季度展望仍不乐观

文|财新数据 牟雅菲
2022年06月10日 17:06
线下商户尤其中小商户闭店期间现金流面临较大压力,机构判断恢复至常态化增长通道或相比2020年武汉疫情后可对比时期有所延长,预计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二季度,美团到店酒旅业务收入同比下滑超20%

  【财新数据专稿】受疫情冲击,美团(03690.HK)今年一季度持续亏损,且亏损进一步扩大,同时营收增速也继续放缓。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63亿元,同比增长25%,环比下滑6%;净亏损57亿元,同比扩大17.7%。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速从去年一季度开始明显逐季放缓;亏损方面,今年一季度则是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亏损。

  公司该季度亏损主要由于投资公允价值波动。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按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为亏损人民币80.29亿元,而2021年同期则为收益4200万元。公司该季度增速放缓则主要由于餐饮外卖业务及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受季节性因素及奥密克戎病毒传播的影响所致。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