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推广疫情防控保险 助力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的通知

2022年07月04日 14:03

  【财新网】

  发布机构: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发改办财金〔2022〕59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局)、银保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结合部分地区工作经验,将推广疫情防控保险,助力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保险是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财产和健康损失开展的风险保障,是以市场化方式分担疫情防控成本的重要创新。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保险对于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的“精准滴灌”作用,充分发挥保险的资金杠杆和风险分散功能,通过市场化保险方式为各类市场主体和个人应对疫情影响提供保险保障,稳定预期、增强信心。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