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尔街原声】耶金:工人要求涨工资为通胀标志之一

2022年09月15日 14:06
美东时间9月14日,美国铁路工人罢工进入倒计时。S&P Global副主席耶金(Daniel Yergin)称,工人要求涨工资本就是通胀标志之一,罢工可能会造成供应链再次中断,从而影响到价格

  【CNBC】美东时间9月14日,美国铁路工人罢工进入倒计时,如果周五(9月16日)最后期限前未达成协议,数万工人可能将举行罢工。S&P Global副主席耶金(Daniel Yergin)在CNBC的节目中对罢工影响、美国油价走势及欧洲对能源价格设置上限的措施进行了讨论。

  耶金称,工人要求涨工资本就是通胀标志之一,罢工可能会造成供应链再次中断,从而影响到价格。

  近日,关于原油如果跌至80美元/桶以下,美国可能会补充紧急石油储备以支撑价格的消息传出。对于美国油价后续走势,耶金认为,一方面,美国国内对原油的需求有所下降;另一方面,美联储正在加息,也会影响石油市场,以上两方面会推动美国油价下跌。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