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尔街原声】摩根大通:当下美国经济未处衰退边缘

2022年12月08日 14:50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ke Feroli认为,美国比较合理的衰退时点定价应该是几个季度之后

  【CNBC】美东时间12月6日,亚特兰大联储上调了对美国2022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的预期,实际GDP增长的预期值从一周前的2.8%上调至3.4%。与此同时,众多投行的首席执行官均给出了美国经济将衰退预测。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ke Feroli在CNBC的节目中对美国经济进行了展望。

  Feroli表示,在消费者支出提振下,美国四季度经济表现不错。12月2日的就业数据也很强劲,基于过去几周的数据,他认为美国没有站在衰退的边缘。哪怕真的出现衰退,合理的时间点应该是未来的某段时间(而非当下),比较合理的衰退时点定价应该是几个季度之后,即2023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