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土库曼斯坦联合声明(全文)

2023年01月06日 22:14

  【财新网】

  发布机构:外交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一、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邀请,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于2023年1月5日至6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会谈,就中土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二、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建交31年来各领域合作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认为两国关系已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基于两国合作的高水平,以及提升两国关系定位的共同意愿,双方宣布建立中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中土全方位合作。着眼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未来,双方愿继续发展世代友好、休戚与共、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