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尔街原声】联储官员布拉德:加息路径主要取决于通胀走势

2023年02月23日 14:14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国现在面临通胀不降或者重新升温的风险。如果通胀不降,重演上世纪70年代滞胀的风险上升

  【CNBC】美东时间2023年2月22日,美联储发布2月议息会议纪要。纪要一经发布,本在震荡走强的美股三大股指迅速下挫翻绿,临近尾盘跌幅均略有收窄,涨跌互现。10年期美债收益率短暂冲高后有所回落,收报3.92%。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CNBC的节目中美联储的加息节奏进行了讨论。

  布拉德表示,加息路径主要取决于通胀进展。美国现在面临通胀不降或者重新升温的风险。如果通胀不降,重演上世纪70年代滞胀的风险上升。所以美联储对通胀需要犀利一些,在2023年就控住通胀。考虑到劳动力市场仍很活跃,当下正是控通胀的好时候。■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