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管理的意见》的通知

2023年05月23日 18:18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各有关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清算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管理,促进收单外包服务市场健康发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制定了《关于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管理的意见》,经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

  2023年5月19日

关于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管理的意见

  收单外包服务市场(以下简称外包市场)是收单市场的重要组成,其健康稳健发展有助于推动专业化分工,提升支付服务效率。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下,国内外包市场不断发展壮大,行业自律管理体系不断发展完善,外包市场秩序日趋规范,持续发挥对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益作用。与此同时,部分收单机构对合作收单外包服务机构(以下简称外包机构)管理弱化,未将全量合作信息报送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个别收单机构未备案外包机构比例较高,影响了外包市场自律管理效能的发挥。为加强收单外包服务市场规范管理,现提出以下意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