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特报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同步强劲恢复

2020年10月09日 09:45
T中
财新中国制造业、服务业PMI双双维持在高位,疫情后经济恢复势头强劲;制造业就业指数年内首次站上荣枯线,但就业市场总体仍较疲弱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王喆

  Email: zhewang@caixin.com

  2020年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3.0,较前月53.1的水平略有下降。在此之前,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最近一次录得53.0以上的水平还需追溯至2011年1月。换言之,新冠疫情后制造业的修复不仅未现边际减弱迹象,近两月还有所加速。2020年9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4.8,后疫情时代的服务业的恢复也呈现出加速迹象。2020年9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4.5,继续维持强劲上升势头,制造业和服务业供需两旺,需求加速扩张,就业持续改善,综合就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企业家的经营预期指数总体亦维持向好态势。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