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2021年07月23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网】

  发布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13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改气候〔2012〕1668号

  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

  为实现我国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目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逐步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发挥市场机制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国内已经开展了一些基于项目的自愿减排交易活动,对于培育碳减排市场意识、探索和试验碳排放交易程序和规范具有积极意义。为保障自愿减排交易活动有序开展,调动全社会自觉参与碳减排活动的积极性,为逐步建立总量控制下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积累经验,奠定技术和规则基础,我委组织制定了《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现印发施行。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