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2023年01月17日 22:35

  【财新网】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等liubm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3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工信部联电子〔2022〕18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能源电子产业是电子信息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融合创新产生并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是生产能源、服务能源、应用能源的电子信息技术及产品的总称,主要包括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电池、重点终端应用、关键信息技术及产品(以下统称光储端信)等领域。随着全球加快应对气候变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低碳化、生产消费信息化”正加速演进。能源电子既是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新能源生产、存储和利用的物质基础,更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中坚力量。为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从供给侧入手、在制造端发力、以硬科技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标,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