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证监会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通知

2022年11月12日 08:38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证监会 国务院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11-11

证监发〔2022〕80号

  中国证监会各派出机构,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各中央企业:

  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决策,强化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融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支持机制

  (一)完善债券市场服务科技创新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对科技创新领域的精准支持,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及转型升级等领域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鼓励中央企业发行中长期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增强融资工具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适配性。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