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商业车险自主定价系数浮动范围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3年03月31日 16:23

  【财新网】

  发布机构:中国银保监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银保监规〔2022〕23号

  各银保监局,各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业协会、精算师协会、银保信公司:

  车险综合改革实施两年多来,车险市场平稳有序,消费者普遍受益,财产保险公司经营水平显著提升。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印发实施车险综合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银保监发〔2020〕41号)的总体部署要求,健全以市场为导向、以风险为基础的车险条款费率形成机制,优化车险产品供给,扩大车险保障覆盖面,实现车险服务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进车险高质量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